[高原情書計畫] 準備出發了



這幾日開始,店小二都陸續收到情書計畫入選者的情書(羞),深深覺得這次徵文活動真是太有趣。這是一段入選者的文字寫著:

透過細細的文字認識一個人、與他建立關係,真是一件充滿想像趣味,又其實需要付上人情、信任、真心的事,否則,這些手寫黑字就只落得如印刷品般,失去生命滋味,使人徒感嚼蠟了。



透過想像與真心付出,才有可能讓這封信有了生命力。親手的筆跡像是一個又一個小小的足跡,有時候會不小心寫錯,有時候把自己的個性透過一個個鏗鏘有力的筆跡表現出來。有時候透過信封的包裝,好像也摸到對方的細心。






總是想像著 不知道是怎樣的人會願意為遠方的朋友親手寫一封信,
來到這裡工作也已經四年,每年看著老闆娘唐青的旅程,
那些快樂與沮喪的時刻
跳脫了我們自己原本生活的框架
可能是不同國家、種族、身分的人
願意去理解他人
願意跟他分享快樂與痛苦
陪著他走一段路
對我來說還是一種相當神祕的經驗,
就像從天空落下的羽毛一樣必須小心捧在手心上

店小二和這些入選者一樣興奮, 這些信件準備出發
希望能順利到了對方的手上


「高原情書計畫 介紹」  
多年前,與藏族朋友的通信,改變了我們的世界觀,也影響著我們的行動。這樣持續多年通信,一路引領著我們認識了另一個世界,藏族朋友的回信,也讓我們感覺到一個自生自長心靈的單純與豐富,我們好像因此也變得豐富與單純了起來。
我們為這樣的信件,舉辦一個個展,希冀每個來讀信的人
都能更加認識世界不同的角落,與來自不同心靈的故事。

詳細計畫內容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567114720133609/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